close
  美夕等人回到別苑,便吩咐迎露將湘找來。
  不一會兒,便見湘帶著畫具,出現在別苑的主殿。
  「大人們,可以畫像了嗎?臣會盡量照著您們描述的樣子畫出來。不滿意的話,修改再多次都可以。」湘恭謹地道。
  美夕手上幻化出一個隱隱泛著霞色的光球,映照出園美的身形容貌。
  「那麼,就麻煩你照著這裡面的人描繪肖像了。」美夕道。光球移向湘。
  湘楞了一下。本來還想,照以前的經驗,口述筆錄,不知道要修改多少次呢。沒想到這次竟然有形影可以直接照著畫。果然,會法術,方便很多哪。湘苦笑一下,拿出他的畫具,迅速地描繪起來。
  「我們....也去看看淺瞳吧。」正事算辦完了,探病順便散心也不錯。拉法聽罷,便站至美夕身邊,龍卻顯得有些懶散。
  「這個時代我已經待過太久了,實在是沒有興趣再去做探病這種無聊的事。」龍道。
  「哦?是這樣的嗎?」美夕一笑,卻也不再勉強龍,轉頭向迎露,「可以為我們帶路嗎?」
  迎露也不多說什麼,便靜靜地為美夕和拉法帶路。她的表情略帶憂慮,似乎心中在思索著什麼,但外貌仍是十分平和冷淡。一般人若是不夠敏銳,絕不會察覺。
  迎露帶著美夕與拉法,直接越過王宮的主庭園。位在議事宮後的庭園,花木繁多,又充斥著令人眼花撩亂的假山、流水、亭閣,北邊是一做美麗遼闊的湖,再北還有一些較小的宮殿建築。走在其中,會令人有種身處異世界的錯覺。穿過了重重的假山石徑,來到議事殿西側的那座宮殿。和其他的宮殿不同,外圍築著一道低低的矮牆。牆上精美的雕刻,讓人忍不住想親近,幾乎令人忘了它存在的原始目的----隔離外人。
  「這矮牆是王所建造的。」迎露見這矮牆還頗引起美夕的興趣,便向她簡單地介紹著。「本來這裡應該是王后的宮殿,離王的居所最近,可是王和夕霧兩兄妹的感情真的非常好,因此王特別將這個宮殿撥給夕霧殿下居住。為了和王宮的內苑做個區別,王還親自監督著建了這座矮牆。夕霧殿下推辭不下,便與長乘大人住了進來。」
  「這樣式圖紋,也是王設計的?」美夕問。
  「是啊。」迎露回答。
  看來,這個王,並不單單只是個處理政事的能手而已嘛,美夕想著。
  迎露向門口的守衛吩咐了幾句,便帶著美夕和拉法走進宮殿。
  宮殿和議事殿似乎是同時落成,也略帶匠氣,反而不及外圍新築的矮牆。
  「這個宮殿是你們前代王所建?」美夕問道。
  「是的。」少女點頭答應。
  比父親還優秀啊....
  既俊美又有才華....這麼優秀的人,會不會也想要擁有永遠的幸福、永遠的夢呢?美夕仍是淺淺地笑著,眼中卻帶著一絲幾乎看不出的哀憐。
  迎露仍是靜默而有些憂慮地帶著兩人走進宮殿的長廊。紙門隔成的通道趣致蜿蜒,看得出來佈置這裡的人也是十分匠心獨具。迎露似乎對這裡的路徑異常熟悉,一點也不遲疑地走著。
  「迎露很熟悉這裡的路徑呢。」美夕道。
  迎露點頭。「是。夕霧殿下剛搬來這裡時,做過一次大更動,但長乘大人對這些事一向不講究,所以之後就沒再變更過什麼。幾年下來,這兒的路徑雖然曲折巧妙,大家卻都很熟悉。」
  別緻的居所,是夕霧所佈置。
  一對優異的兄妹。
  迎露在一間房間前停了下來,輕叩著門。「美夕小姐和拉法大人來訪。」
  「進來吧。」夕霧的聲音柔柔地傳來。
  迎露推開房門,只見夕霧、帝江、青柳和一個未曾見過的美麗女子圍坐在一個沈睡的少女身邊,眾人臉上都籠罩著一層淡淡的陰霾。
  美夕望著那名少女,並不說什麼。夕霧彷彿自語般地輕聲道,「淺瞳和她弟弟流風在花園裡嬉鬧,不知怎地,突然暈了過去,御醫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是....快覺醒的關係嗎?」美夕低聲問道。
  夕霧用力地搖頭,像是想否認什麼無法磨滅的事實似的。
  「不會的。應該不是覺醒的關係。你別擔心了,夕霧。」她身旁那名美麗的女子柔聲安慰著。
  「是啊。覺醒不是這樣的,不是嗎?」夕霧的聲音聽起來好遙遠。
  那女子只是用溫柔的眼神靜靜地望著夕霧。
  「可是,若非覺醒的緣故,那淺瞳到底是怎麼了?」夕霧抿抿下唇,強克制著盈眶的淚水。
  「王上來了。」一名女侍在門外稟報著。
  門被略顯焦急地推開,王走了進來。「淺瞳還好嗎?御醫怎麼說?」他問道。
  夕霧不答,帝江只是緩緩地搖著頭。
  王慌亂了起來,急問,「搖頭是什麼意思?」
  那不知名的女子道,「御醫也不知道是什麼毛病。總之,得先看看情況....。」
  「看情況!」王看來倒似比夕霧還著急。「萬一拖延了使病情惡化怎麼辦?櫻姬,你不也精通醫術嗎?你說是怎麼回事?」
  那女子微微苦笑,道,「我也幫她看過好幾回了。可是不管怎麼樣,就是看不出一些端倪。」
  王嘆了口氣,緩緩地搖了搖頭,這才注意到美夕與拉法。他見到兩人,有些訝異地開口,「你們也來了?」
  「我們只是來探病的。」拉法代美夕回答。
  「這樣....」王沈吟著。「那麼園美的肖像....」
  「處理完了。」拉法道。
  「啊。真快。」王應著,一下子似乎沒什麼話題可談。「長乘呢?」王隨意地問。
  「他來看過淺瞳殿下之後,就回房休息去了。」青柳答道。
  真是的。我提早放他回來不就是要他陪夕霧的嗎?結果反而只顧著自己休息!淺瞳是他女兒不是?王微慍。
  「不要緊的。他待在這邊對淺瞳的病情也沒什麼幫助。」夕霧對王道。王只能苦笑。對淺瞳的病情是沒有幫助,可是至少能安慰擔心她病情的人哪。一點都不體貼。夕霧下嫁給他,真是委屈了。
  「淺瞳姊姊....沒事吧?」眾人望向聲音的來處,只見一名十來歲的男孩探頭在門口擔心地問著。
  「不會有事的。」那名喚櫻姬的女子答道。
  「呼....」那男孩長長地噓了口氣。「這樣就好。」他轉頭,見到王,怯生生地喚道,「父王....」
  「進來吧,清月。」夕霧對他道。
  「是,姑姑。」那男孩靦腆地走進淺瞳的房間,沒想到有那麼多人,不禁有些手足無措。見到他母親櫻姬,趕忙挨近她身邊。王看到他這樣匆忙地趕來探視淺瞳,想起幼時的自己與夕霧,心中不禁暗暗嘆了口氣。
  「清月怎麼也來這裡了?」櫻姬柔聲問道。
  「我....我聽到帝江姊姊吩咐人找御醫....」男孩有些不好意思地偷眼望向帝江,與她目光一觸,臉一紅,又低下頭去。誰都知道清月老愛纏著淺瞳和與淺瞳最親密的帝江,聽清月這麼說,都知道是怎麼回事。
  「這樣子....」櫻姬隨意點頭答應。
  夕霧突然想起什麼似的,突然直起身,「流風呢?」
  「是的。」青柳恭謹應道,「流風殿下剛剛說他要去後花園採花給淺瞳小姐。」
  「後花園嗎?」夕霧輕聲沈吟。「有人陪著他嗎?」
  「我有吩咐下人陪他。」青柳答。
  「嗯。」夕霧應著。流風愛胡鬧,旁邊有人看著,多半能收斂些。「只要他別胡鬧,跑去摘瑢果就成了。」
  「是。」
  夕霧沉思了好一會兒,終於還是吩咐帝江道,「去找找他們吧。他們也去了好一會兒了。採花不該耗這麼久的。」
  「是。那帝江先告退了。」帝江退出房間,留下眾人。
  「今年終於輪到你參加成年禮了。」夕霧也沒看清月,只是輕輕地道。
  「是啊。」清月回答。「父王說,成年禮之後,接著就要選定未來的王妃了。」
  「哦?是嗎?」夕霧淺笑著,「那麼,你想選誰呢?」
  清月的臉紅了起來。櫻姬也興致盎然地等著他的回答。
  「我....我不知道啦!」他嘴一扁,衝出房間。
  夕霧輕聲笑著,櫻姬也跟著笑出聲來。連王的臉上原本憂心忡忡的臉上也帶著一抹笑容,美夕只是微笑旁觀。拉法只是靜靜地注視美夕,彷彿對剛剛發生的一切,毫不在意。
  「清月喜歡的,是淺瞳嗎?」美夕輕笑,甜甜地問。
  夕霧止了笑,有些淡漠地道,「他們只是小孩子,清月見過的女孩也不多。他倆只是恰巧比較要好罷了。」
  王聽了這話,表情似乎有點僵硬。
  「若他當真要選淺瞳為妃,王上會答應嗎?」櫻姬低低地問著,似乎也沒特別希望得到什麼回答。
  「左大臣的女兒是個很好的女孩。」夕霧淡淡地道。
  「我希望清月能照他自己的意思去做。淺瞳也好,左大臣的女兒也罷,要看他自己的意思。」王的聲音有點酸澀。
  「不過淺瞳的話,要她願意才行。」夕霧道。
  「是啊,呵呵....」美夕輕笑。「連病因都還不確定就在談婚事,似乎也太早了些。」
  王和夕霧的臉色微變。
  「我想,我還是先離開好了。」美夕一笑,「好像幫不上什麼忙呢。」
  「沒有的事。你願意來探望淺瞳,就已經很夠了。」夕霧道。
  美夕和拉法起身告退。迎露靜立在門旁,向他們兩人微微行了個禮,帶他們穿過蜿蜒的走道,離開宮殿。

  在回別苑的途中,美夕突然出聲,「說不定,我們在這裡待的時候,真的會比原先的預期長很多哪。」
  「你在擔心可能有危險嗎?」拉法柔聲問道。
  「不。我在想,我們面臨的,恐怕不只是危險這麼單純的事....」美夕低聲道。
  拉法默默地挨近美夕。
  迎露領著兩人,回到別苑休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