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風吹拂,夕霧長長的眼睫緩緩睜開。長乘向她溫柔地一笑,「醒了?」
  夕霧並不說話,只是沈默著。空氣令人有些窒息。風也無聲,人也無聲。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長乘終於問道。
  「難道,我至今所有的生命,都是由謊言和欺騙堆積出來的嗎?」夕霧的聲音飄盪在沈澱的空氣裡。長乘心中一陣難受。看來,夕霧並沒有得到她想要的答案。
  「我一直都深愛著父親,一直以為他是週遭的人中,唯一全心愛我們、唯一不猜忌我們的人....」夕霧哽咽著。
  「那麼,那個承諾....」長乘遲疑著。看來,那神魔說的話是真的了....
  夕霧將頭轉開。「要創建那麼大的空間,我的能力,恐怕負荷不了。可是,我已經答允他們了,所以....」
  難道會大到要賭上生命一試的程度嗎?長乘不敢問出口。
  「你沒有必要冒險。」長乘道。「就算我們不遵守承諾,那些神魔們也對我們無可奈何。」
  一向最重然諾的夫君,為了自己,竟會讓這種話出口?夕霧心下感動,怔怔地望了他良久,才嘆口氣。「讓我一個人靜靜,想些事情。」
  「我知道了。」長乘起身,「你剛復原,先好好休息一陣子吧。」他推開門,又依戀地忘了夕霧一眼,才緩緩步出房間。
  一直只是溫柔地等待著她。她的心,卻永遠不屬於自己。現在,他仍在等待著。但他也知道,自己就將永遠失去她了。

  美夕、拉法和龍走進議事殿。眾人見到他們一陣訝異,便又紛紛議論起來。王微笑,擺了擺手,「園美已經找到了,等一下事情都討論完後,侍衛長會派人帶你們去接她。現在先坐下吧。站著聽這些煩人事兒,可是很累的呢。」
  三人坐下。美夕看了龍一眼,隨即又將目光轉回殿上眾人。
  「王,鄰近的嵯我夷族又在蠢蠢欲動了。是否需要與他們締結盟約?」一個臣子道。
  「我們的兵力不是還算足夠?」一個臣子反駁著,「那種蠻荒之民,不可能對我們造成威脅。」
  「我相信長乘的能力。前幾天他告訴我沒問題,我信賴他的判斷。」王道。
  「王,」一個臣子遲疑地開口,「吸血姬君的病況....不知道現在如何了?」
  大殿上一陣寂靜,似乎每個人都在摒息等王回答。
  王過了好一會兒,才緩緩道,「方才青柳向我報告,今晨,夕霧姬已經轉醒了,不過不想見任何人。」
  臣子們彼此相望,遲疑著接下來該問的話。
  「聽說吸血姬君....前一陣子在蘆曇閣和神魔做了一個承諾....」一個臣子終於道。
  「那是有條件的承諾。」王道。「而且,那也不是一個正式的承諾。」
  「可是,總之是答應了。」最年長的臣子道。「現在的問題是,吸血姬君會履行這個承諾嗎?」
  王冷冷地望著那個臣子。白髮長鬚,所有人都尊敬的、公認的智者。看來,他也知道那個條件是成立的了,這麼快便接了下去....
  「如果我們能有機會永遠擺脫神魔,這未嘗不是個好主意。」
  「夕霧的能力恐怕不足以負荷。」王道。「夕霧可以造出一個無邊無際、完全獨立於這世界的空間,但那空間必須由她開啟,那空間的存在也得由她的力量不斷地支持。」
  「您的意思是?」智者不帶感情地望著王。
  「夕霧必須全心全意支持那空間,否則那空間便會崩毀。」
  「嗯。聽起來還是可行嘛。在祭穀典時創建是吧?」智者道。
  王皺著眉,略有不耐之意。「我的意思是說,如果真的創出那空間,夕霧的整個精神力量都無法顧及其他的事,也就是說....」
  「脫離這個世界,是吧?」智者微笑。「很值得啊。只要一個人的犧牲便能讓我們完全脫離神魔的滋擾。」他又頓了一下,「如果不行的話,用血祭應該可以安定整個空間....」
  王只覺身體一陣僵,血液彷彿都凝固了般。他說什麼?要....犧牲夕霧?他難道不知道那段過去已經揭露了嗎?難道不知道我們已經瞭解真相了?怎麼還能這麼大言不慚地要夕霧犧牲?
  可是,他一直都是跟著父王的。也就是說,他自始至終都知道那個真相,從頭到尾都在跟大家一起隱瞞我們。現在,居然還能這麼輕易地將犧牲夕霧的話說出口....
  臣子們都異常認真地望著王。王環視著,想找到一個可能支持他的人。但舉目望去,所有的臣子似乎都站在智者那邊....王的心如鉛般沈重,直落入萬丈深淵。
  美夕望著這裡異常殘酷的眾人,旁觀著。這便是龍要我們到這裡來看的鬧劇嗎?
  她淺笑著,眼眸中泛著冷冷的金芒。愚昧的人們啊,弒殺造物主,以祂的鮮血染紅大地,當知道他們的罪行被發現後,可有一絲一毫的羞慚?
  沒有。
  有的只是害怕。
  害怕復仇,害怕死亡。
  是的,這裡的每個人都害怕死亡。
  寧願擔憂著、害怕著、畏懼著生命,也不願死亡。
  這裡的人,沒有一個真正擁有幸福。更沒有一個夠資格擁有幸福。
  對死亡,他們充滿了未知的恐懼。但生命,對他們來說,才是真正的煉獄。
  殿外突然一陣混亂。夕霧步入議事殿中,通報小兵跌跌撞撞地在她身後趕了進來。臣子望向夕霧的眼神,只是驚恐而倉皇。王起身迎向她。「夕霧,你怎麼....」
  「我已經做好決定了。」夕霧道。
  王的臉色慘白,「不,你別....」
  夕霧向王淡淡一笑,「沒關係的。這個世界,並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這世上,還有什麼值得留戀的?是愛情嗎?還是親情?無法坦然地面對長乘,也無法接受青耕的愛;兄妹之情早已不再純粹,而父女的親情不過是欺騙、提防和愧疚....
  唯一剩下的,從以前到現在,始終都真心如一的,始終守在自己身邊,始終不因為任何原因待自己的,只有青耕了吧。長乘是個好夫君,但不管任何人成為他妻子,他都會向對待我般對待她吧,連感情,可能也是。只有青耕....
  然而,還是有了其他的承諾,還是得與另一個發誓一輩子守護我的人廝守。是啊,的確可以和青耕以兄妹的身分繼續生活在一起,但這樣的兄妹關係,還能維持多久,卻是連自己也沒有任何把握....
  既然值得留戀的事物不應該也不可能得到,那麼,留在這個世界中,剩下的也只是痛苦....
  「是嗎?吸血姬?」等待夕霧答覆、蟄伏已久的犰瑢突然出聲,語句迴盪在議事殿中。「您已經決定了嗎?屬於神魔的空間....」
  夕霧點頭。「只要耗盡我全部的生命,便可以完成。但是完成後,我又怎麼能確定你們會遵守承諾,永不滋擾這個世界?」她的語調沈靜平淡,似乎並不特別在意神魔們的答覆。
  「你是說,我們需要一個監視者?」犰瑢低低地笑著,「看來,我們需要一位不受人類迷惑,又有能力與迷失神魔相抗的人....」他望著夕霧,「似乎有另一位吸血姬....即將覺醒....」
  夕霧一驚。難道是....淺瞳?連淺瞳....都要犧牲?夕霧身子微顫。
  犰瑢嘿嘿一笑,「不愧是餛飩的繼承者。感情雖然脆弱,不過聰明機智反應都沒得挑剔。」
  夕霧搖頭。最受眾人疼愛的小公主淺瞳,難道竟得讓她背負監視神魔沉眠這個沈重的擔子?無法獲得幸福的自己,總寄望女兒能代替自己得到幸福,如今卻....
  「我不能答應。」夕霧道。
  「那麼,我們親愛的吸血姬殿下,您有其他更好的人選嗎?」犰瑢斜睨著夕霧,似乎也知道夕霧無法回答他的問題。
  夕霧咬著下唇。心中苦痛,卻說不出話來。
  答不出話,便是默許了。犰瑢一笑。「今年的祭穀典是趕不及了。所以,我們等明年秋天。紛飛的落葉,蒼涼的滿月,這樣的日子,最適合神魔了。」滄桑的笑聲迴響在議事殿中,臣子們只能摒息而聽。
  這就是監視者存在的理由?吸血姬的宿命,就是這樣決定的嗎?世世代代痛苦掙扎的緣由,只是如此?就為了神魔和人類自私的決定....真是諷刺啊。美夕淡淡地笑著。緩緩站起身,與拉法、龍向侍衛長探問園美的去處。侍衛長換來回報找到園美的小兵,命他領三人去尋園美。
  只要找到園美,便可以結束這裡的一切,讓他們再次塵封在永遠的黑闇之中。
  步出議事殿,正午的豔陽顯得特別地刺眼,幾乎叫人睜不開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