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跑匯豐的大安分行,回家時因為遇到綠燈所以取道台大。本來只覺得活動中心後面那條道路的樹葉嫩綠得很美(天啊,我第一次覺得台大的校樹很美),緊接著看到一小叢盛開著三色杜鵑的花!真的很誇張,才一小叢,甚至不到我的腰間,卻被大朵大朵的杜鵑塞滿到幾乎看不見枝葉!
  本來以為這小叢杜鵑是特例,但當我走到椰林大道時,我第一次見識到台大杜鵑的美!夾道的杜鵑像接連不斷的大繡球,我就拿新手機拍了兩張照片!本來以為畫質會像在家裡拍的一樣慘烈,不過戶外果然效果好很多,可以不縮圖保存了~^^
20090313台大三色杜鵑

20090313台大淺粉紅杜鵑
  這第二張上相的杜鵑很受歡迎,我正要拿手機拍照的時候一對情侶搶先佔住了她,還在前面卿卿我我好一陣子,我只好假裝看別的地方等他們走開再拍。好不容易等我拍完了,又有四個女生興沖沖地走過來,託我幫她們跟這棵樹拍合照!
  今年春天的天氣忽冷忽熱,時晴時雨,但所有非人類的生物卻都像是獲得了甚麼訊息一般,展現出「春天」的生機。
  真的是,好美的一年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