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狩獵者1(中) 吸血鬼狩獵者2(中)
  跟閃光在公館附近騎腳踏車溜搭前,他說,先去新瑞看看吧!他的目的是現視研前五集,我的目的是今市子和秋乃茉莉,順便看看垣野內成美會不會出人意表地有甚麼新書。結果還在找秋乃新書的時候,閃光就開心地拿了這兩本書給我看了。看封面有點想到風雲三姊妹,不太好的聯想,令人意外的是這本居然沒有掛平野的聯名,這點有好有不好。垣野內的長篇鋪陳劇情偏弱,但是平野雖然可以鋪陳長篇但是會鋪得很雷…反正連新風雲三姊妹都買了我還有甚麼買不下手的!所以我還是拿到櫃檯付帳了…(跟美夕有關的果然我還是欠缺抵抗力啊~T_T)
  出發前拆書,看完第一集之後衝到水大房間裡跟她吃吃笑說這本好讚,看完第二本跟她說我被裡面某個角色萌到了~>O<///

  主角雫文是垣野內慣常的女主角類型,有點軟弱,對憧憬的事物不敢主動爭取,受到家人的寵愛呵護,平凡柔軟而可愛的女孩子,有著暗戀卻不敢告白的青梅竹馬學長,但卻有無話不談的死黨好友。表面上有點害羞怯懦,但私底下熟了就會變得有些三八花癡。
  雖然是這樣一個慣常的設定,但這次的表現手法卻搶眼很多!首先出場的不是女主角而是她即將加入的夥伴們,然後追逐吸血鬼的場景中女主角突然手持封印懷錶出現,接著便急轉到女主角半夜三點驚醒。她低喃著又是三點,然後沉沉睡去,第二天果然一如所料地睡過頭遲到。
  雖然考上相當好的高中,但女主角考試卻總是考很差。看到某別班老師看到她零分考卷時說:「零分啊?跟那種不上不下的分數比起來,乾脆多了。我喜歡。」的時候,我突然覺得這部作品讚了起來。
  另一位主角清,是文未來的搭檔。在第一集最後一頁之前,對他的印象都是世故、老練、成熟,似乎經歷過許多事、許多歲月,卻又長得一副女孩子的娃娃臉男生。沒辦法,垣野內筆下的男生,長得漂亮些矮小些的如果還是少年,多半也都很像女生。而且還不通人情世故,第一次跟女主角見面將懷錶交給她之後就抱住她說:「我們是搭檔。兩個人是一個人,不能缺少當中的任何一個人。我需要你。」
  最好這種安排可以追到女主角啦!
  最讓人反感的是,跟另外兩位彼此搭檔的吸血鬼狩獵者夥伴比較起來,他卻是對女孩子最嚴苛、最不溫柔的!
  雖然女主角又軟弱又拖人後腳,可是人家是新手還是要擔待的啊!況且你的年紀大她這麼多長了這麼多見識難道就不能…
  然後在第一集倒數第二頁,我跟文一起聽到清的學妹在陣陣驚呼:「清學姊,是清學姊耶!」
  然後在最後一頁看到笑咪咪的清。
  天啊怎麼平平是高中女生清就這麼穩重這麼可靠這麼堅強這麼成熟而且配對這麼 GL 啊啊啊~
  然後我就被萌到了~OTL

  這次的線也都鋪得很讚。文的過去有謎團,曾在很小的時候一度失去呼吸心跳,時間是凌晨三點,她總是會突然驚醒的時刻。搭檔清雖然是吸血鬼狩獵者,但是卻與吸血鬼有著神祕的關連…胞弟擁有吸血鬼的血緣?她所追捕的老吸血鬼似乎和她母親也有相當的淵源。不過這些伏筆都只有點到為止,沒有過度的強調。
  比較不妙的是這部作品設定從吸血鬼里亞延伸而來,在第二集的後面出現了俄雨和耶縷這對,感覺很不妙…
  希望不要跟其他作品牽拖。我覺得這部作品獨立起來感覺比較好啊啊啊啊~>O<///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網路現有討論:
吸血鬼狩獵者 Cross,作者:JC
陳述居多的介紹。
【少女】吸血鬼狩獵者~Wraith Sweeper CROSS~/垣野內成美/JIVE/東立,作者:蒂芬妮。
陳述+白爛評語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