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愛情故事 Two Lovers
  今天真是超級幸運的一天!下午被主管小稱讚,晚上去找閃光慶祝,結果就看到這片即將上映的海報!
  天啊,我還以為這片在台灣不上了呢~QQ

  一開始注意到這片,是聽室友說,他在某人個版看到瓦昆菲尼克斯息影的消息,我大驚之下跑去 Google(沒辦法,自從看了鵝毛筆和神鬼戰士之後,我就徹底為他折服了),結果不但找到這個消息,還順便看到他在萬惡夜總會之後另外又拍了這部新片,殺青之後某個慈善活動才突然宣布息影的消息。
  發現這個消息的可靠性之後,我整個人都呆了。
  瓦昆(還是喬昆?)是我在電影中見過新生代演員中演技最好、年紀也最輕的男演員。他在 26 歲的時候接演兩部大戲,在鵝毛筆中與影帝傑佛瑞洛許相比毫不遜色,他詮釋的虔誠神父,架勢完全不輸給那位飾演薩德侯爵的老牌演技派男星;在神鬼戰士中則與羅素克洛對抗,飾演因為渴求父親關愛與肯定的獨子,在失去最後希望時轉變成泯親滅義的暴君,私心認為完全壓過羅素克洛的風采。有趣的是,當時完全沒發現這兩個角色是同一位演員所飾演,就在我認為影壇即將升起兩顆閃亮的新星時,才赫然想起他們那過分相似的湛藍眼珠,然後從 Cast 表裡發現這根本就是同一人…
  他近年比較著名的作品則是「為你鍾情」和「萬惡夜總會」。至於這部翻得很俗的「紐約愛情故事」…
  台灣應該會有很多人衝著葛羅斯派特蘿去看吧?
  至於我…當然是為了瓦昆~(心)

  只是…為什麼他要在這部作品之後決定息影啊~(大哭)

【觀後】

  關於預告片、海報和詳細介紹,也可以參考這篇網路文章:【紐約愛情故事Two Lovers】
  這是一部很有感染力的片子,但我卻沒有從中感受到多少愛情甜蜜的滋味,反而更像是一部偏藝術電影的作品。渲染力十足,閃光說他看到中間會很害怕,因為感覺自己被投射到男主角身上,那些掙扎和哀傷都感受很深。
  而我除了也覺得影片傳達出的情感之外,更為男主角的演技驚異。男主角患有躁鬱症,但與商業片常見的悲情走向、只會讓觀眾為他的遭遇落淚、引發同情不同,沒有誤會沒有怨恨或妒嫉,在恬淡的生活中鋪陳,這是我見過最可愛、會令人憐愛地對他微笑的躁鬱症患者。
  劇情我不多提了,反正那篇網站介紹講得很詳細。我對這部電影印象最深的,是這部作品中設定上驚人而完美的對稱性。躁-鬱、蜜雪兒-珊卓、夜店狂歡-家庭聚餐、律師事務所萬年助理-藥廠員工、與有夫之婦有染-放棄一堆追求者只選自己所要、任性-體貼、激情熱戀-溫柔細膩、不確定的未來-穩定的家庭生活。
  瓦昆的演技比過去又更上一層樓,溫柔的聲音讓人心醉疼惜,敏感脆弱而細膩,混合了躁鬱症傾向,家人過度深刻的包容反而造成更大的無形壓力…保守的家風,保守的生活,看得出他在家裡並不快樂,只打算短住,卻仍深愛著父母。在蜜雪兒面前像個大男孩,在珊卓面前則是個溫柔真誠的年輕人。僅僅是一個市井小民的深度而已,也表現得如此複雜細膩;即使實際行為是個劈腿的混蛋,仍會令觀眾忘記這點,由衷地為他擔憂。
  然後,葛妮絲派特羅露了一點!(大驚)
  不過,這部片子其實頗沉重,主角的設定還是猶太家庭!我看過強調主角族群還賣座的片子只有一部教父啊~囧
  沒有快樂大結局,主角堅持愛情的夢想到最後夢想卻也沒有實現、又有躁鬱症傾向…
  雖然是部好片,但感覺上應該不會很賣座~T_T
  想支持好片或瓦昆的,請別忘了在首輪去捧個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