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畫的是什麼呢?」
  訝異地揚起頭,十來歲的少年。
  「你在畫誰呢?這麼美,這麼虛幻....」
  「你....」紅著臉,少年道,「我在畫你....」
  「我?」長髮隨輕紗的羽衣揚起,女子顯得有些茫然「那是....我?」
  少年點頭,「是啊。我只畫我覺得最美的事物,而你是我見過最美的人。」
  「我?最美的人?」女子呢喃著。
  「是啊。」少年微笑,「難道從來沒有人稱讚你的美麗嗎?」
  輕緩優雅地搖搖頭,「從來不曾有人說過我美麗....」低下頭,沉思著,問話卻不經思索地流洩而出,「你叫什麼名字?」
  「湘。」少年回答,「我叫湘,立志成為宮廷畫師的湘。」
  
  光陰毫不留情地向前疾行。帶走了紅顏的嬌豔,奪去了少年的青絲,將凌霄壯志扯成了固執守舊。明眸皓齒成白髮,朱門銅樓也瞬時斑駁。
  「我能給他....永遠....」監視者的聲音傳來,輕柔無已,一不經心便會消散在風中。「但你得回到黑暗之中。別忘了,那是你們的承諾。」
  早已不在的國度裡,白首畫師懷中仍緊抱著畫具不放。
  「湘....」
  那畫師回頭。
  輕紗被風吹起,薄如蟬翼,透明的顏色彷彿隨時會消失在風中。
  「你已經守護他夠久了。現在,是你離開的時候了。」
  監視者的話語不容違背。在風中翩翩一個轉身,青絲及衣衫被風帶起,彷彿隨時都會消散無蹤一般,風中的神魔,水的神魔。是消散在風中的水氣的神魔。
  「我知道你想給他永遠,但你卻沒有這個能力,也不忍心這麼做。但我能給他永遠,我能保存他的形貌精神,直到世界毀滅為止。他心裡也一直對你念念不忘吧?」
  「人類....能活在黑闇中嗎?」風中之水這麼問著。
  「不能。」監視者的答覆十分明確。「我所給予的永遠無法帶入黑暗之中。」
  是露氣,也是霧氣。「那麼,我能一直守護他,直到他死去為止嗎?」
  「抱歉,你現在就得回到黑暗之中。你已經在人間停留太久了。」監視者----吸血姬,她們給予的永遠不比夢境真實。「我能為你給他永遠。」
  「不!」短促的答覆,和平日的淡漠全然不同。聲音中透露出太多情感,和平日的自己不同。水色是透明的,但偶爾也會呈現深切的藍色或綠色。「不必了。至少,讓我自己來做個結束。」
  監視者點點頭,無聲無息地消失了。風中之水緩緩落下,落在那昔日臉紅的少年,今日白首的畫師之前。
  「還記得....我嗎?」風中之水衣衫飄揚著,一髻長髮觸著畫師乾枯的皮膚。
  「你....是你....」畫師滄桑的臉上綻出一抹笑容,「我所見過最美的存在....」他眼裡閃著年少的光輝,「我....終於又見到你了....」
  「知道嗎?我一直都在你身邊喔!」連微笑都輕淡得幾乎看不出的風中之水,因為捉摸不定而美得無以想像的神魔....
  「我知道,我一直都感覺你在我身邊。」畫師點頭。「只要想像你在我身邊,我就滿足了。從來都不敢奢望你再次在我面前現身。」
  「我....一直都在守護著你....」一陣風過,吹散風中之水一部份的話。「只要能待在你身邊默默地守護你,我就很滿足了。」
  「你願意繼續這樣守護我嗎?」湘問道。
  「不行。我....」
  「那麼,這次換我來守護你....」湘接道。
  「也不行....我....我....必須離開這個世界了....」風中之水的話聲飄散在風中。
  「可是....」
  「可是....我不會離開你的....絕不會....讓你一個人....」不願見他受到任何傷害,無法忍受自己想像他受到任何傷害,卻無法在他身邊守護。風中之水是溫柔的,柔得風吹即散。
  湘瞭解,點點頭,闔上雙眼。
  風中之水伸出手,輕觸湘佈滿皺紋的臉龐。
  「我愛你....」湘輕聲道,「我這輩子若曾愛過任何人事物,那必定是你。」
  「我不懂得愛,但我除了你,什麼都可以不要....」風中之水柔若無物的手指有些冰涼。
  愛上的是風中之水,虛幻得永遠無法掌握。
  愛上的是人類,轉瞬即滅的生命。
  只要是實在的物體,就終有滅逝的一日到來,紅顏亦若是,智者亦若是。
  只有虛無之物,才能永恆存在。
  因為只有虛無存在這世界每一處實體的空隙中。永遠如此。
  水成了霜,割傷湘粗糙乾涸的皮膚。湘皺了下眉。
  「弄痛....你了....」風中之水溫柔地道。
  湘搖頭。
  風中之水開心地笑了,「你願意嗎?」
  「我願意。」
  柔若無物的纖蔥成了銳利的霜冰,劃破湘的喉嚨,鮮血濺上風中之水的衣衫,輕紗染成了艷紅,倒落的新鮮屍體還留有人類軀體的溫暖。摟著他,擁著他,抱著他,紗衣完全裹住他的屍身,吸飽了剛失去生命的軀體中流出的鮮血。風中之水不再無色。
  監視者自她身後出現。「完成了嗎?可以回黑暗去了嗎?」
  「可以了。」風中之水輕柔地回答。「這樣子,就永遠不需要擔心他會受到任何傷害了。」
  「黑暗的大門已經開啟了。無名的神魔....」
  「湘。」風中之水接了下去。「我的名字是----湘。」
  懷抱著情人的名字,遊蕩在黑暗之中的神魔----湘。
  
  

  
  這篇文章是聽到阿摳提起需要一篇關於「畫師湘」的淒美愛情故事才寫的。淒美嘛……很不幸,當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聖傳裡蘇摩和乾達婆王的愛情故事(因為這種殉情很美的緣故嗎?),所以就以這樣的結局為出發點而構思了這篇故事。
  有點訝異的是,阿摳將他的結局改寫成為了保護對方而犧牲自己的生命,成了飄湘八千夜的神話篇。
  不過,草總覺得,要殺死心愛的人獨自活下來,比和他一起死去,要勇敢堅強的多,所以草還是喜歡原來構想的那隻無名神魔……
  畢竟,草喜歡堅強的人嘛!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