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外面的日子是星期五了。這裡不知道有沒有週末?
「放心吧,週末妳只需要上半天班。」查理嚴肅的表情中卻掩著一絲譏嘲的眼色。琴姐還沒見過,不過在令我厭惡的程度上要比下查理,絕對需要非常大的功夫。
今天的一切和昨天幾乎沒兩樣,加水、添東西、應和幾句閒聊。下午,愛德華要我到林場旁邊的管理員小屋去。
「米勒太太那邊總有最新鮮的野莓,幫我們帶點回來吧。」愛德華用討好的聲音說著。
所以我就離開了主屋。
花園裡不見三位老太太的茶聚,八成九是躲在陰暗的房間裡數計著什麼吧。就是這種老舊的思考,為這裡帶來這樣死滯的空氣。
「我太太?」米勒先生把劈到一半的木材丟在一邊,倚著斧頭,悠閒地抽著煙卷,金色的陽光在汗水淋漓的古銅色手臂上閃耀,「啊,她已經進森林了。如果妳沿著這條小路走進去,應該可以遇見她。再不然,妳也可以進小屋裡等。太陽很烈,怕曬壞了你。」
我向他道了謝,便往小徑走去。沒有岔路,並不擔心迷路的問題;也不擔心遇不到米勒太太,大不了回頭再去小屋等她。趁這個機會散散心,再好不過。
「咦?」束著頭髮的婦人見到我,顯得相當驚訝。「是了,您就是新來的海倫,對吧?」她笑吟吟地拉起我的手,「好標緻的女孩,怕是留不久了。」
這下換我用訝異的表情望著她。
「咱們這兒來拜訪的公子哥兒不少,絕大多數夫人、少爺、小姐也都看不上眼,怕是你會被哪個人帶走呢。」
聽起來不錯的樣子。
「來這兒有事嗎?愛德華少爺想嚐野莓啊?」她慈祥地笑著。
「真厲害。」我笑著回答。
「呵呵,我今天摘了不少呢。」她喜孜孜地將提籃上的蓋布掀起,「哪,等會回小屋,我分裝在盒子裡給你帶回去吧。」
我往裡面看了一眼,的確,好大一籃。
「對了,瞧,這邊有個連生的野莓喔。」她拈了兩顆沒完全分開的野莓給我,「我們都把這種野莓叫做『雙生子』。很特別吧?」
我接過,咬了一小口,既酸又澀,幾乎沒有半點野莓的甜味。
米勒夫人看到我酸苦的臉色,笑了出來,「真是的,這個野莓根本沒熟,吃不得啊!」
我怎麼可能分得出來?滿懷幽怨地瞪了笑得直不起腰的她一眼,默默地跟著回小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