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亮的淺黃倏地消失,周遭卻是一片霞紅。和美夕空間相似的霞色,溫暖得猶如母親的懷抱。竹影婆娑,卻靜謐得連自己的腳步聲都聽不到。無風無月,只有「永恆」的幻覺存在其中。
  「歡迎來到敝處。」一個柔美平穩的聲音傳來。
  那是終於現身了的吸血姬,夕霧。
  美夕等人見到遠處婷婷站著一個衣著華貴的女子,美得不似世間中人。容貌秀而不弱,麗而不俗,手上拿著一個墜著寶石的銀扇,長髮隨意地用金線絞成的髮飾固定,行止端莊卻不拘謹,立在一叢特別密集的竹子旁,靜靜地望著四人。
  「夕霧殿下!」帝江奔向那女子。果然是夕霧。
  吸血姬散發的獨特氣息,瀰漫整個空間。
  美夕走向夕霧,道,「我是美夕。吸血姬,美夕。」吸血姬的源頭,就是這個女子,夕霧?身上飄散著屬於王室貴族的氣息,彷彿溫室中嬌美的花朵。偌大的霞色空間中,一人獨立的她,顯得十分單薄。如此一個女子,怎會與使用火炎驅逐神魔扯得上關係?
  「吸血姬,只是一個封號。是我父王賜的封號。我想,你並不適合用他來介紹自己。」夕霧道。
  「可是,他已經不再只是封號了。」美夕續道。「封號會消失,血緣卻可以一直延續。吸血姬,早已不再只是封號了。」
  「早已?」夕霧的聲音透露著遲疑。
  「我並不是這裡的人,更不是這時代的人。」美夕徐徐道,「我來自,之後的時代,還未曾開始的時光。」說完,一抹淡淡的笑容已在她臉上漾開。
  「是誰...帶你們來的?」夕霧遲疑地問著。
  夕霧隨美夕的目光望去,凝視著龍,過了好一會兒,才輕輕道,「計蒙,原來是你。好久不見了....」她又停頓了好一會兒,才道,「你的樣子....彷彿已經歷了好幾百年的風霜....。」
  「不。」龍回道。「已經不只幾百年了。我,是從久遠以後的未來回到這裡的龍,連計蒙這個名字,都已經捨去不用很久了。」
  「是嗎?」夕霧柔柔一笑,眼中帶點哀傷,「那麼,連我們之間的情誼,也已經淡囉?」
  「你的事,我是永遠都會記得的。」龍道。
  夕霧微微一笑,道,「那她們是你帶來的?」
  龍點點頭,「不過你也不一定要理會她們的請求。我也不是自願帶她們來的。」
  「但這件事,與你有關。」美夕對夕霧道。「我們是為了阻止另一個人衝動行事,危及於你,才會回到這裡。」
  「危及我?」夕霧仍有些哀愁地笑道,「我的生命並沒有那麼值得別人重視。」
  「也是為了我自己。」美夕道。
  「哦?」夕霧望著美夕金色的眸子。應和著的,是血的鼓動。「又是『約定』這種事嗎?」
  美夕一笑。
  「我知道了。也好。每個人都有他的原則和信念。我沒有理由為了我個人,就自私地不顧你們....」
  「夕霧殿下!」帝江焦急道,「您不能這麼輕易地就相信她們啊!」
  「沒關係的。」夕霧安撫著她,「這女孩,的確與我有相同的血緣。況且他們的目的是找人,不會對我怎麼樣的。別擔心了。」
  「可是....」帝江急得都快哭出來了。
  夕霧正色道,「語言和外貌可以騙人,但心卻是騙不了人的。這女孩的心很明白的告訴我,她是為了一個名叫園美的女孩來的。那個園美,說不定,是來結束我生命的人。」夕霧又略帶哀傷地微微一笑。
  「那怎麼還能答應呢!」
  「她們只是希望能留在我身邊保護我,並請我幫忙尋找那個名叫園美的女孩罷了。多三位高手在我身邊,我想,也沒什麼害處吧。」夕霧柔柔地道,眼光卻沒專注在這四人身上。「放心吧。就算有事,我也不會出什麼問題的。計蒙絕不會幫著她們對付我,帝江也會保護我的,對不對?」她溫柔地笑著。
  帝江無奈,只得答應。
  「好了。既然事情已經決定了,我們先回王宮吧。也好幫你們安排一下住處。」夕霧輕輕揮開扇子,滿溢的霞色瞬時間褪去,又是參差的城樓及因被建築遮掩而不完整的藍天。
  不同的是,周遭的景色充滿了肅殺之意。
  美夕等人的四周被層層的衛兵所包圍。兵刃在陽光下反射刺眼的寒光。
  「退下吧。」夕霧道。
  一名服飾華麗,異常俊美的男子急急走向夕霧,關切地問,「沒事吧?」
  「王!」後面一個身穿勁裝的劍士追上,「還不確定是否安全,請您小心!」
  那男子並不理會身後的劍士,只是滿眼焦急地望著夕霧。身後的叢叢士兵中,也有一個挺拔的男子擔心地望著她,卻並未出聲。
  「我沒事。她們不是敵人。」夕霧沈靜地道。「她們是為了幫助我才來這裡的。把人找到,她們就離開。」
  「什麼人?」王急問。
  「先幫她們安排住處吧。我累了,想先休息了。」夕霧移步向前。
  「等一下....」王拉住她的袖子,但夕霧只是輕巧地脫開他的拉扯。
  「 帝江。」夕霧吩咐道,「等一下到我房裡來。」
  「是!」帝江應道,微微憐憫地看著王。
  王悵然若失地望著夕霧的身影消失。帝江提醒道,「王,那她們的住處....」
  「啊,」王這才回過神來,「那麼,把東宮的別苑整理一下,請她們先在那裡休息吧。青柳,你帶她們過去。」一個清秀的女官答應,領著美夕等人往王宮的東邊而去。
  「不先向王解釋一下嗎?」龍試探地問著美夕。
  「不必了。」美夕道。「夕霧會為我們解釋的。你也知道的,不是嗎?」
  龍微微笑著。這個監視者,的確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