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妙妙最近總給我很寂寞的感覺,因此一直醞釀要領隻小貓回來陪妙妙的計畫。
二月初,終於下定決心開始連絡網路上的貓中途,也約了個周末拎著 Jamesz 去看貓。
因為妙妙是我的最愛,所以這次的小貓交給 Jamesz 決定。
貓中途幫我們安排了三隻黑白貓相親,分別是小斑點女生,小三腳男生,以及另一個小五白女生。
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最後看到的那個怯生生小五白女生,個頭小,個性溫吞退縮,妙妙應該會很放心。不過 Jamesz 比較喜歡活潑白目又沒節操的小三腳男生,因此就這麼決定了。
接著因為妙妙接種疫苗第二劑,多間隔一周領小貓比較安全,就這樣,時間匆匆,瞬間就過了兩周。
Jamesz 這個周末聽說要趕工,所以妙妙之前的同居人水大也來幫忙他們見面的事。跟水大在貓屋會合之後,終於親眼見到小貓多長半個月的成果。
大概是,多長了一個屁股的長度,這樣的進度吧~OTL
原本很擔心個頭小的妙妙對新小貓會感到威脅,但半個月來雖然小貓多了一個屁股的長度,看起來還算是小貓的大小,就還是安心地領走了。
第一站是我們常去的動物醫院。今天第一次遇到他們的女醫生,檢查的結果是有輕微的黴菌感染,但說抵抗力變好後應該會自然痊癒。似乎營養不良而讓毛皮缺乏光澤,但營養變好後應該會跟著變光亮。接著又大略說了接下來的成長里程碑,還給了我們一張筆記單,真是貼心啊~^O^
回到家,先把小貓和提籠放在門外,跟妙妙說了一陣子話,把籠子提進書房。妙妙不疑有他,在客廳的沙發椅背上窩成烤雞狀,悠哉地打盹起來了!!! (驚)
嗚啊啊這樣怎麼放出小貓、讓他們見面哪~<囧>
我終於還是忍不住把妙妙引誘到提籠旁邊,讓他發現裡面有隻小貓。
然後他們就開始互相哈氣了....orz
嗚嗚我還特別幫妙妙挑了五白貓,結果居然沒見到樣子就讓他們隔著籠子哈氣~我真是大笨蛋~TOT
所以我們趁妙妙離開的時候,把小貓放到書房裡,由水大陪他玩,然後讓妙妙遠遠地看到他的身影。
真的是遠遠的。
妙妙偶爾會待在客廳的中後段,很警覺地看著另一端書房門內的小貓身影。
那對我真是一段難熬的時間。
我本來以為妙妙會超開心的~T_T
再怎麼說,這小貓也算是妙妙的女兒節禮物啊!!!
不過,兩隻貓的對立,似乎有隨著時間慢慢減低。
襪襪晚上終於主動離開書房,在客廳探索奔跑的時候,會故意跑近妙妙,然後被妙妙警告。然後襪襪會躲在桌底下玩桌布,妙妙也會過去伸爪威脅。
襪襪對妙妙的貓砂帳篷很感興趣,一直玩垂掛下來的簾子,不過妙妙就只是警戒地看著。
快到人類睡覺的時候,兩隻貓已經可以在 1.5 公尺的距離分別窩著睡了。
不過為了讓妙妙晚上睡得安心放鬆精神,我還是趁著睡覺前,把襪襪關進書房裡。
反正裡面有食物有水有貓砂還放了兩條毛巾讓他窩嘛~
妙妙還是有跳上床踩踩,但踩踩完就跳下床了,似乎還是很緊張的樣子~Q_Q
第二天,星期天,今天。
早上起床的時候,妙妙窩在我枕頭邊,而我已經滾得亂七八糟了,因此其實妙妙是在我頭頂上的位置....
聽說貓睡在你的頭上,代表他覺得自己是你的主人啊~^^b
平常都是窩在我懷裡的,怎麼今天....
我應該要安慰自己說這是因為天氣變熱了,妙妙不想窩被子裡這樣!!
打開書房門,襪襪在電腦縫隙裡躲了起來,用逗貓棒拐出來後才又比較活潑。
妙妙依然很警戒,不過在早上的罐頭和晚上的罐頭後,妙妙似乎心情有比較好,因此偶爾會在警告完襪襪、襪襪轉身離開的時候,在襪襪後面偷聞幾口。
不過襪襪也是個小白目。
偶爾妙妙沒有威嚇就靠近的時候,襪襪會舉爪巴妙妙....
晚餐過後,這兩隻貓已經可以在沙發的椅背上下各睡一團了。不過襪襪從 Jamesz 那邊移動到我這邊踩踩,結束後用頭頂我時,妙妙突然從椅背上衝下來警告地叫了一聲....
難道妙妙是在為我吃醋嗎?
想到就好開心啊!!!
然後我很高興地呼喚妙妙,正打算摸摸他的頭表示肯定 (!!),妙妙就賭氣跑掉了....
嗚嗚這兩隻貓一個彆扭、一個白目,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當好朋友啊~

PS:襪襪是 3/3 獸醫助手建議的名字之一。今天臨時想到「瓜瓜」這個名字順口多了,但是 Jamesz 嚴正拒絕這個名字....

補:目前,兩隻貓最喜歡對方的部分,是對方的飼料....妙妙發現吃完了還會向我發動哀怨眼神的攻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