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第一個行程:霧社之旅,終於告一段落。接著就是跟當地的巴士接頭。
  送我們上山的導遊小姐說,接下來是民宿負責我們的行程。原本以為來接我們的會是民宿自用的小巴,沒想到後來還是要我們等 ego 的車子。而且原訂的一點鐘一延再延,最後變成一點半跟我們會合。我們趁著在 7-11 等待的時間嗑掉了熱情警察送的四根美人蕉,引來不少在玻璃窗上徘徊的小蟲,最後才終於看見姍姍來遲的小巴!
  說小,其實也是 20 人的巴士了。因為我們是在離開宿舍區的霧社上車,所以車上已經沒有雙人座,只好讓 J 坐在司機旁的單人座,我坐在車門旁的單人座。
  從霧社轉進奧萬大的路上,除了風光好之外,路也非常驚險,什麼好漢坡、髮夾彎的都有,我根本是緊抓著座位前的欄杆才不會摔出去。司機很聒噪,自顧自地開心說著各種冷笑話,什麼碧潭發電廠日據時代的檜木屋變台電員工宿舍、香米超貴超好吃要用半杯香米配五杯白米,以及「髮夾彎很大,不過天天開就沒什麼了。每天開這條路超級無聊,所以我才這麼多話。」
  司機大哥您真直率啊!
  進奧萬大前,我們奉命要填寫保單資料給奧萬大管理處,突然間有點緊張起來:「莫非這裡其實有點危險嗎?」等進到奧萬大,才發現其實狀況還好。就是個在高山上的森林遊樂區,不過空氣、風景卻與其他地方迥異。
奧萬大遊客中心
  初見奧萬大,有著近年整理過的痕跡。遊客中心的規模較小,中心附近也留下較多的匠氣。我們在賞櫻區,甚至還看到兩位工作人員背著機器在除草,這都是在溪頭所無法想見的。
  霧社的員警問說我們怎麼這時來這裡玩,J當時笑答說要去奧萬大,馬上被「今年的楓葉不好看,還黃黃的就落下來了」一句話澆了冷水。不過實際進入園區,或許是當初沒做多少功課吧?還是覺得景色很美很宜人。才離開遊客中心的建築物,馬上就見到一棵豔麗的橘紅樹在招呼我們了!
奧萬大的紅樹
  根據導覽手冊,以遊客中心為起點,左右兩側各有一個步道區。一邊是自然景觀區,也是主步道,全長建議要二小時四十分完成,折返點是奧萬大吊橋。另一邊是生態池區,大約都是人工景致。J說他想要去吊橋,因為我誤讀導覽小冊,以為只要十五分鐘就到,所以開開心心地答應了。的確,明明是主步道的最後一段,怎麼可能突然從兩個小時多銳減成十五分鐘到呢?心中還存有路線規劃可以突破地理限制這種不可思議信仰的我,難怪地理總是讀不起來…
賞櫻區
  主步道的第一區就是賞櫻區。十二月底呢,原本只想說看個枯木待春匆匆走過的地方,居然已有幾株櫻花開始綻放,對我們而言真是意外的驚喜。

  或許2013會有好事發生也不一定?

  接下來我們就進入好漢坡了!不過這是人走的好漢坡,一連串高低不一的連續下降陡梯!沒想到第一天迎接我們的就這麼刺激,早知道就先去找醫生橋我的左膝了~orz
  咬牙撐過這段陡坡,剩下的就是階梯、步道、階梯的無盡上下坡組合,將我積欠了一年的運動量盡數補足!所幸雖是深冬,但一路上仍美景不斷。除了鬱鬱林木、草木芬芳之外,濁水溪的源頭溪谷也時隱時現。到了某個觀景休息處見到說明牌才知道,原來之前聽說奧萬大的楓,一開始居然是為了測量溪谷的災後復育狀況而紀錄的。駐足該處,望著對岸的彩林,有些能體會霧社員警的感概了。淡彩的林木引人微憂,那滿山深淺各異的楓彩,又該是多壯麗的景緻啊!

  一路繼續喘著走著,最後終於來到J怨念所在的吊橋啦!吊橋雖然也是會搖,但或許是因為當天人少吧?還不到巨晃的程度。在橋上大家都拼了命地拍風景!除了J拿著手機、我拿著相機之外,還有兩個女生拿著平板拍風景!
  畢竟,是走了這麼一大段路,才換來的景色嘛!

  不過可恥的是,到寫文章時,才上網查出這一路伴隨我們的溪流,名字正是叫萬大溪!

  吊橋另一側的山壁上有棵松樹,結滿了松果。黑色的松果在綠葉襯托下,真的非常可愛!

  過了吊橋,就是終點。等待我們的,是一整片高聳的松林。

  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就要趕著回程了!
  殘忍的司機只給我們二小時十分的時間,我們居然又選了估計要再多半小時才走得完的主步道,而我直到此刻才發現那個地理上的不可思議並不存在。J還邊說「對啊」邊很好笑似地看著我。
  真的太過分了!
  我們行色匆匆地折返,先經過自然教室,旁邊有人驚呼「猴子」,於是我們又停下來拍猴子了…(不是該趕路了嗎?)

  J說他估計那幾棵樹大概就住了一家五隻猴子。感覺上像是某種徵兆,有點安心下來。
  回程快沒力的我,碰到上坡路的速度都會自動降成原本的二分之一。J大概是急了,居然推著我背後上坡,而且還真的有幫我省到力!沒想到像我這種軟趴趴的人體,也可以適用牛頓的物理定律啊!
奧萬大遊客中心
  回到遊客中心時,才發現我們居然是最準時的!反正都是要等待,J立刻興奮地到旁邊的咖啡販賣機投幣,等待現沖的咖啡出爐。
  其實,我家以前也有擺過這種機器呢!當年比較陽春,只能選擇要哪種飲料:什麼可口可樂、雪碧和咖啡,都是現場沖進紙杯裡的,那種喀啦喀啦的冰塊最好吃了!現在的現沖咖啡機又更厲害了,不但有各種咖啡和可可,還可以選擇奶量、甜度和冰量!總之為了容易上火不能喝咖啡,我只好點了不愛的可可,還為了減肥的虛幻目標挑了減糖。J就完全不客氣了,不但加奶還加糖!
  等我們不太悠閒地喝完熱飲,也差不多該踏上回程了。
奧萬大的天空
奧萬大的天空
  同樣的小路,司機開始向我們推銷第二天可以選擇的巴士旅遊行程:合歡山看日出,還向我們推薦附近的餐廳--大概是關係企業吧?由於我們的旅遊有附晚餐,就惋惜地拒絕了。
  我們住宿的是清境雲海景觀民宿。清境農場的民宿都集中在同一條街上,司機就一路往民宿街開過去,然後一組一組的放人。想想還真是有效率,不管是哪間民宿的客人,都可以方便地接送!
  沿路其實也有公車站牌,司機似乎對外快挺有興趣,看到站牌有人就會順便停下來載。有組似乎是香港旅客,就被司機拐上車。司機用開玩笑的口吻說:「車費就隨意給吧!」大家都當成是笑話,沒想到等那組搭便車的旅客下車真的沒給小費時,司機就悶掉了!但他雖然碎碎念,卻也沒真的追下車去討小費啦。只能說,外出時可以看見這種小家子氣,感覺還滿可愛的!
  最後,終於輪到我們下車,抵達這幾日的主要據點:清境雲海景觀民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