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瑞亞礦坑驚傳意外 歷史遺跡徒留回憶〉
 
【中土訊】昨傳莫瑞亞著名勝景卡薩督姆橋,在旅客遊玩時不幸崩落,引起相關高層的重視。
  卡薩督姆橋曾發生過許多著名的歷史事件,包括多次矮人與地底半獸人的戰爭,誕生六個都靈矮人,以及炎魔降生等,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當地居民亦表遺憾,並對他們的好鄰居:安全處主管炎魔,麻魯斯小朋友,輪值擔任「守望相助門票收費員」的水中監視者,以及眾多在此次意外中罹難的戰士,深感哀慟。
  據聞事件乃由九位未付入場參觀費的遊客所引起。他們繞過投幣機和售票口,在滿月時分,以偷來的密語私自打開封閉的大門。監視者雖然抓住其中一名小朋友,但卻被他的同伴以弓箭和刀斧砍斷眾多觸手,目前尚在加護病房休養。地底半獸人慰問的鮮花、卡片、水果堆滿了房間,但醫生卻表示情況並不樂觀,「已經砍斷的觸手,由於傷口斷裂曲折,可能無法接回。」譴責之聲,朝野四起。莫瑞亞地底醫院表示,將盡最大力量救治。
  九名入侵的遊客在第二天,被機警的小朋友麻魯斯所發現。
  「你知道,那真的很痛!」麻魯斯這麼說,「一整付紀念館的矮人盔甲和骸骨就這樣砸到我身上!」遊客在闖入歷時一月才擺設完成的巴林紀念室,並在其中大肆破壞,損毀古書,踩踏陵墓,還動手將井邊耗時七日才擺設完成的矮人死像推落井裡!負責此室的裝置藝術家嘶古德痛心地表示:「從沒見過這麼沒有文化的表現。」麻魯斯的母親發現兒子被盔甲砸到重傷後,立刻呼叫救護車,一路鳴鼓開路,終於搶在第一時間送到醫院,目前傷勢已經穩定。
  聽聞此事的安全室主管炎魔閣下,立刻派遣地底軍隊前往包抄,希望對他們曉以大義--畢竟每人20半獸人幣的參觀費,還有專業的導遊帶路,實在相當合理。然而就在軍隊困住他們,見到炎魔閣下到來而讓路時,竟又被這九位遊客逃脫!炎魔閣下不得已,只好提步直追。
  「這很危險。」長期擔任炎魔閣下的主治大夫事後聽見經過時如此表示,「炎魔閣下最近血壓過高,皮膚的狀況也不好;任何激烈運動都有可能讓他喪生。」
  就在抵達卡薩督姆橋時,炎魔閣下終於追上九名中跑得最慢、長得很像教授的灰袍老者。就在閣下試著上前勸說時,對方竟然揮舞著木杖和長劍,大喊:「你不能過!」
  正在攻讀「地底人文與資源」博士學位的炎魔閣下雖然被對方的氣勢所懾,但卻依然忠於職責,提起自衛的長鞭,小心地上前,希望能勸告這九名頑皮的劣客。然而這名老者卻忽視旁邊的警告標語「輕步慢行,小心崩塌--別讓古蹟在你腳下失落!」枉顧對當地文物的破壞,用力將手杖與劍往地上狠狠一捶。失去平衡的炎魔大人,長鞭一揮,反而讓橋的崩落加速,與橋面雙雙墬落。雖然後來捲住了老者的腳,希望對方能拉自己一把,但沒想到老者卻反而自己跟著下斷橋,寧死也不付參觀費。
  「實在太悲慘了!」一旁目擊的半獸人哭著表示,「您知道,炎魔閣下說話結巴,半句話都還來不及跟那九個混蛋說,就…」話猶未盡,便已泣不成聲。
  打先鋒跟在主管身後的衛兵,在悲憤下終於打破「遊客至上」的最高準則,向其餘八名遊客射箭,然而還是因為斷橋之阻,讓他們成功逃逸。
  追悼會將在20號晚間六點開始。魔君索倫,與他誓不兩立的驃騎王西優頓及攝政王迪耐瑟,將暫時拋開過去不同的政治立場,同時在當晚出席,以表哀悼。【撒.骨洛茲/安都因報導】

發表日期:2003.02.17
發表平台:今日哈比人電子報

整理電腦意外發現的舊稿!
原來當年我還寫過這些東西~@O@
(自己都忘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