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狀況很糟糕。我本來只是因為在同人誌販售會上看到這部連續劇的同人作,接下來在小七看到特價九十九「第01-38集全」就順便敗回家,然後在上周六回桃園因為很無聊拿出來看,接下來因為想說看了一半就順便看完,然後就被天心演的陳精給萌到了!
  這個壞到骨子裡又只剩貪婪這個缺點的角色,最後因為情障歷經了種種的轉變,甚至還不小心誘拐到了小天使,讓對方心甘情願為自己下海,但陳精又因為本身的轉變而心軟及時用了另一個方法兩全其美…喔喔,天啊,為什麼天心能把這個角色詮釋得這麼好?真是好令人心動~嗚~
  但相較之下,劇照很有氣勢的杜德偉,在劇中卻反而弱下來了。雖然面無表情的時候很帥很酷,但是一些情緒轉折都不是很有說服力,像是接受黑影的條件、在妻子身邊放棄自己的愛情時,在妻子臨終前與她再會時,在重新觸碰到愛情感覺時,還有最後跟阿精一起殉情時…
  嗚嗚,為什麼阿精這麼可愛呢?明明這種恐怖寵物店或觀用少女老闆型的角色,老闆都很有魅力,但是配角多半都只是配角啊!怎麼這部剛好相反?
  但是愛恨都很強烈的阿精,在她是個凡人的時候令人害怕,在她剛進入當鋪的時候令人厭惡,在她獲得老闆寬仁對待時真誠的感激又令人動容。主題曲裡頭說,街上的靈魂全都可以買賣,除了描述老闆韓諾之外,拿來形容阿精的斤斤計較,也相當貼切!在時光流逝之後的現代,因為孤兒三人組的事件而與光明方有了進一步的接觸。雖然連續劇裡是用老土的「白家人」來代表光明方,而且每個人都長得一模一樣,(這樣就沒有選角問題?)雖然我對於那種純粹善惡二元區分的道德觀很反感,但是對於那位被派來帶阿精轉往光明面的白約翰,卻因為他無盡的呆呆付出、不小心愛上陳精、最後甚至還願意主動替陳精走進八號當舖進行買賣,又因為陳精開始萌生的惻隱之心而阻止了他沉淪的開始。看到這段,真讓人忍不住想擁著陳精說:「你真是我的小惡魔~」
  但這還不是最糟糕的狀況。最糟糕的是,雖然DVD上面寫著全 38 集,但是據說全集是 116 集才對~囧
  目前正在網路瘋狂蒐尋續集下載中~T_T

偷渡一下主題曲歌詞:黑色契約
作詞:黃俊郎/ 作曲:Jay Chan / 編曲:陳飛午

黯淡的招牌 低頭迎面而來
街上的靈魂 全都可以買賣
愚蠢地以為 甚麼自己最愛
那些慾望 我靜靜地主宰

對魔鬼乞討 虛榮的驕傲
黑色的契約 像月光下的暗潮
我冰冷地撫摸著你的悲哀
只是交換沒有愛

漆黑的窗外 說不出的陰霾
牆上的影子 單純已經不在
臉上的表情 殘酷沒有期待
狂風掠過 我跟你誰才腐敗

放棄 繼續 都一樣
誰主宰 誰會快樂 誰會受傷 全部將結束在這個地方
手槍在尊嚴裡慢慢上膛
孤寂的模樣是我最後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