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光是鎮裡獵戶的獨生女。
在這裡,獵人是個受敬重的職位。山谷裡有龍居住,豢養的牲畜會吸引龍族掠奪,鎮民只能倚靠獵戶從山裡帶回各種肉類。
同時,獵人也是個危險的職業。除了與獵物之間鬥智鬥力,還得躲避山裡的龍。
然而,豐厚的報酬,依然讓許多人艷羨不已。
鎮裡有幾戶人家生養眾多,便把幼小的孩子送來當父親的徒弟。但只要她不放棄,就擁有「獵戶」的繼承權。「獵戶」不只有特權可將自己的獵物交換任何屬意的物品,也有義務延續這個鎮上的「獵戶」存續。她跟這些男孩一同受訓,而這些男孩則夢想與她建立家庭,分享這份屬於獵戶的特權和義務。
她身邊圍繞著七位年紀相近的男孩,但沒有人的弓箭準頭比得上她。她的身手矯健,反應靈活,任何物品到了她手裡都可以成為趁手的武器。
她是天生的獵人。

旅行商人是這個遺世小鎮唯一與外界聯繫的管道。他們原生長在首都,奉命到各鄉鎮交換物資。
他們很富有。不只是他們的錢包很富有,他們的閱歷也很富有。世界很大,商人的腳步再怎麼快也無法踏遍每一角落,因此他們是永恆的旅客。每個商人都生在他鄉,死在異鄉。他們的妻子是旅途中的偶遇,兩人或者如萍水相逢,也或者同行一段旅程。而「故鄉」,終於只是他們心靈的依託。
這些商人為小鎮帶來外界的奇珍異聞,也將小鎮的奇異風俗帶向外界。龍?他們微笑傾聽,只當成是當地的傳說,尊重而不重視,離開之後幾乎都說他們是個信仰龍的小鎮。
而他們也從未見過哪個旅行商人第二次。旅行商人生命有限,再次回來的,往往已是他們的子孫。
也因此,當商人麥德從遠方趕了一群牲口想賣到這個小鎮時,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為這裡惹上了天大的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