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三十多隻綿羊進到鎮裡時,蘋果戶的孩子最先看到,尖叫一聲衝進鎮裡大嚷:「羊來了!一整群的羊!」
麥德當時還以為這是荒僻小鎮沒見過蓄養的牲畜。
他從父執輩聽說,這個小鎮信仰龍族,不懂畜牧。
他想像得到鎮民對他投以何等驚異崇拜的眼神。
這不正是旅行商人的使命嗎?將還未知曉的美好帶給累居一地的平民。
接著他發現,整個小鎮的居民全都聚集到中央的廣場來了。
從沒有哪個地方對他帶來的商品這麼賞臉,他幾乎自滿得要飛上天了!
但接下來,卻是鎮民惶恐的呢喃。
「這麼大一群....」
「完了,一定會被發現....」
「龍有沒有可能只是傳說?」
「或許龍是獵戶的謊言?」
希光和她的師兄弟們也趕到廣場,目瞪口呆地看著這群羊。當看見麥德洋洋自得的嘴臉時,她衝上前對準商人就是一拳,把他打倒在地。
「你瘋了嗎!這麼多羊會把龍引來的!」
麥德迷惑地看著她,「羊會把龍引來?」
「你是白痴嗎!沒有聽說過我們這裡有龍?」
「有是有,但是很多地方都相信有龍存在....」
「我們這裡有千真萬確的龍!快把這些羊帶走!」
麥德還來不及反應,陰影已經從天邊開始蔓延。山頂的翡翠色迅速黯淡,雷鳴般的巨吼響徹雲霄,眨眼間,古銅色的翅膀已遮蔽了小鎮,羊群哀叫著竄動。下一個瞬間,狂風席捲,腥臭撲鼻,傳說中的惡龍朝向羊群俯衝而下,勢若雷霆。血盆大口張闔之際,兩隻綿羊便成了牠口中的珍饈。麥德與鎮民尖叫走避,剩下的羊群無人看顧,四下奔竄。惡龍並不理會人類,朝著逃奔的羊直撲而去,方向不巧正是希光的家。她那些一同修習武藝的同儕遲疑地後退,希光雖然知道,但來不及鄙夷或怒吼,三支飛箭已從她手中的弓箭射出,身體緊接著反射,撲向惡龍。
在她的恐懼終於趕上她的動作時,獵刀已經插入龍尾。她還來不及顫抖,身上的每吋肌肉就已喧鬧著要她拉扯獵刀,在獵物身上製造更大的傷口。但她使盡全力,粗鈍的獵刀卻只能移動吋毫。巨龍一個甩尾,便將她遠遠拋開。
她撞上了安森家這個月的收成,各色苺果和竹籃代替她成了一團碎片和爛泥。身上的皮甲也為她分散了一些直接衝擊,但她軀體和手腳傳來的感覺依然痛徹心肺,讓她忍不住咬牙閉眼。
父親曾敦敦教誨,閉上眼睛就是奉送弱點。她勉強睜開眼睛,正趕上惡龍撲向她的剎那,用盡最後的力氣向旁一滾,堪堪躲過利爪直襲,但卻再也沒有力氣反擊。
惡龍單舉巨爪,壓住她軀體手腳,讓她無法動作。這就是她的結局嗎?她想,也不錯,至少她死在傳說中的龍手裡,而不是哪隻醜陋的野豬牙下。
只是,真醜啊,這些龍。
蜥蜴般的頭,皮膚上覆滿鱗片,蛇般的眼睛,破帆似的翅膀。
如果她隨身帶著家裡的寶劍出門,說不定還有機會一決高下。
「呵!呵!呵!一決高下嗎?」
熱風撲面,惡龍的巨眼直視她,分岔的舌尖居然吐出人類的話語。
「那就這樣吧,小女孩。你現在還很羸弱,等你強大到足以來到我面前、可以一決高下的時候,再來看看這話有多狂妄吧。」
牠仰首向天長嘯,大氣分裂,無數道閃電回應牠的呼喚落下,在他們四周形成一堵紫紅色的絢麗柵欄。
「作為誓言的代價,我拿走你的心,直到誓言完成之日為止。」
壓著她的利爪攏緊,劇痛讓她幾乎失去意識。龍爪穿透她的身體就像穿透彩虹,再度高舉時,爪尖已多了一顆紅色跳動的心臟,包裹著白色的光芒,彷彿幻影。
「想取回你的心,就來找我吧!」
閃電落盡,惡龍拍動翅膀,緩緩升空。眾人都驚呆了,竟沒有想到要拿武器阻擋。
希光的心裡空了一塊,但那塊空掉的感覺並未消失,只是在利爪之間,慢慢離她遠去。她的疼痛依舊,身體無法動彈,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那白光中的心隨著惡龍昇空,然後在另一聲勝利的長嘯中乘風而去。


---------------------

Jamesz 在玩龍族教義,在旁邊練文的我寫出來的東西就變成這樣了~(汗)
劇情和設定隨意參考,完全不嚴謹不顧主線和實際遊戲。
大概是這樣的亂七八糟玩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