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疼痛無所不在。
她的手臂、她的大腿、她的胸她的背她的眼她的唇她的髮,像是有鐵鎚狠狠敲打,像是有幾千頭猛獸狂奔踐踏而過。
甚至連她已經遠去的心也在疼痛似的。
所有她見過她沒見過的人聚集在她的腳下,有男有女有老有少,甚至有曾與她相似的容貌,尖叫著哀嚎著四處竄逃,舉目所見都是斷垣殘壁和殘肢剩骸,飽受肆虐。什麼愛什麼憎什麼仁什麼善全都失去了意義,唯有快速的死亡才是真正的解脫。
她的伴侶悲嘆,她也隨之應和,深深吸氣,將胸中的憐憫和哀傷盡數吐出。那綿長的一口氣熾熱無比,伴隨著響徹雲霄的長嘯,紫色火焰立刻讓眼前的一切都陷入地獄的火海。

當她驚醒時,身體依然疼痛。口乾舌燥,頭痛欲裂。
像是剛剛有烈火在身體裡燒過似的。
唯有胸膛,空蕩蕩的,像在遠方。
空氣中彌漫著藥草燒灼的氣味,布簾一片又一片錯落地掛著。這裡不是她的家。
「你做了龍夢。」布簾後傳來巫醫的聲音。「失心人總是做龍夢。」然後他便持著氣味甜膩的藥水,走進屬於她的這方天地。
「薄荷水。」巫醫餵她喝下整整三杯,才讓她恢復說話的知覺。
「龍夢是什麼意思?」她終於能開口時,沙啞地問道。
「你的心在龍手裡,所以做龍夢。」巫醫回答。「夢由心決定。心在哪裡,就做什麼夢。」
「我夢見龍燒毀了....」她試著回想,但無法確定夢中的景色在哪裡。
「你見到的夢境,在雙眼睜開的時候,就被真實扭曲了。」巫醫道。「不用想了。」
「現在我該怎麼辦?」她無助地問。想起了龍的誓言,想起了漫長的旅程,也想起了她的父親。
「你有很多事得準備。遠行的衣物,武器,同伴。或許還需要一些旅費。」巫醫答。「但最重要的,還是得先跟你的父親談談。他恐怕是我們村子裡,對龍知道最多的人。」他對希光的疑惑點頭肯定。「獵人的家族保護我們不受龍侵擾,自然對龍懂得最多。你爺爺離開之前,已經把所有知識都傳給你父親了,對你應該很有幫助。」他放開聲音對外喊:「赫勞!」
既沒聽見腳步聲,也沒發現布簾晃動,她父親無聲無息地走到床前,憂傷地撫著她的秀髮。
「我應該早點告訴你的。」父親歉然道。
希光搖頭。就算說了,又有什麼差別?
「我們家族,和龍打交道的機會最多,因此也最容易被龍盯上。」他哀憐地看著女兒。
她向來是父親驕傲的孩子,承受不住這種目光,忍不住別過頭。「接下來,我會變成怎樣呢?」
「你手腳上的皮膚會變硬。這不會影響行動,但是會漸漸擴散到身體其他地方,直到你變成石頭。」父親沉痛地回答。「你必須去找龍,拿回你的心。」
「我有多少時間?」
「至少有五年。」父親回答。「我用這段時間繼承所有的家族知識之後,你祖父才離開,踏上誓言之旅。」
「祖父?」她訝異地抬頭。「你從來沒說過。」
「因為,我想等你成年的時候,再一次告訴你。龍的知識,是繼承我們家族的象徵。」父親道。「我們最好的獵人都要非常謹慎,避免都被奪走心、立下龍的誓言。失去了心,就成為失心人。你別無選擇,只能踏上唯一的道路。而失去選擇,也就失去獵人的資格。」
「我不能成為獵人了?」她惶恐地問道。
「你是我的孩子,我也不希望你用剩餘的生命守護村子。」
她不情願地接受這個事實。沒想到,居然要付出如此巨大的代價。
「接下來我會教你如何在龍面前保護自己的心思。你遲早要再與龍面對面交手。如果不能隱藏自己的想法,根本就毫無勝算。」父親嚴肅續道。「趁著這段時間,你也要與旅伴培養默契。」
「旅伴?」希光好奇起來。父親要堅守村裡獵人的職責,不可能陪她離開。會是哪位師兄弟嗎?是承諾要一輩子照顧她、高大強壯的艾爾,還是老依賴她、聰明靈敏的洛特?
「進來吧。」父親向外喚道。
那人的腳步聲她不熟悉。既不是粗獷的艾爾,也不是俊秀的洛特,更不屬於另外那些身手矯健的師兄弟。布簾掀開時,她看見了那個闖禍的旅行商人。他誠懇地在床邊屈膝跪下,以她不曾經歷過的輕柔拾起她的手,深深一吻。「希光小姐,您救了我一命,這條命屬於您。不管路途多麼遙遠險惡,我都會忠誠守護您。雖然我只是個商人,沒辦法幫您殺死敵人,但我至少可以保護自己,為您磨利武器,在有人煙的地方為您找到各種必需品。請接受我的效忠,讓我為您效命。」
她完全愣住了,好半晌說不出話來。然後她才苦澀地想到,那些師兄弟的目標是成為獵人,她離開就是少了最大的競爭對手,怎麼可能會與她一同踏上旅程?
希光盯著商人良久,他只是垂著頭,耐心地等著宣判。
商人是重要的流動情報站。
雖然情報不見得是正確的,但這趟旅程,她最需要的恐怕就是情報。
看來,也只能接受了。
「謝謝你。起來吧。希望我們的旅程順利。」而且能活著回來。她在心中補了一句。
「感謝您!」商人彷彿獲得女王賞賜般大喜過望,起身後退了兩步,然後快速報告道,「我馬上去準備食物和飲水。您需要什麼衣物、防具和武器嗎?我會儘量弄到手。我還有這一帶的地圖、鄰鎮缺乏的物資、附近的特產情報、一些女人喜歡的石頭和一些男人需要的藥草、幾批綢布和上好的陳年美酒....」
「等等!」夠了,雖然是流動情報站但好像都是沒什麼用的情報....「我想先知道你的名字。」
商人靦腆地笑笑,回答,「我叫麥德。麥德.亞當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