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經是疑點解惑紀錄了,應該不用強調裡面有劇透吧....

反正是紀錄所以就是個條列筆記形式了呼哈哈~

電影裡面有些故意誤導觀眾的部分,但其實多半有線索,以下就是解惑紀錄跟繼續疑惑的部分。

1. 自動駕駛

糾結了兩天才終於搞定這個問題。福克斯一開始說明自動駕駛有問題,需要一個比他有時間的傢伙處理這個問題。結局時發現六個月前就已經被主角 patch 修掉問題了。也就是說幾乎在出發跟班恩初次對決然後被丟進再生池之前,他就已經把自動駕駛功能修好了。

在這之後有兩次再談到自動駕駛,一次是回到高登市在屋頂找回蝙蝠車,福克斯問起蝙蝠績表現如何,主角表示很好,補充說 "even without auto-pilot",在此也可以解作即使不啟動自動飛行也沒問題。

第二次是要把核彈丟進大海起飛前

B: I can get it over the bridge!
C: Set it to fly out over the water, then eject?
B: No autopilot!

正想說怎麼看都像是主角說謊,不管是為了博取同情或為了之後的詐死,感覺都不符合主角的人設,畢竟這傢伙應該是說雙關語而不是說謊的啊~這才看到某網友說這句話的雙關語是 "No, auto-pilot!":不 (不用飛到那邊再彈射),(用) 自動駕駛!

終於解除心中的一大疑惑真是太好了....T_T

2. 遺囑改寫時間

其實一開始感覺疑惑的部分是布萊克怎麼拿到座標。

本以為那個黑袋子是辭職時跟行政中心領回自己的裝備,也是看到有人說那是遺產分配,回去看才意識到布萊克是以遺產繼承人之一的身分出席會議,而且同樣一位小姐後來跟主管討論找不到珍珠項鍊的問題。的確是根據遺囑分配的遺產沒錯。

布萊克拿到蝙蝠洞座標,怎麼想都是蝙蝠俠回到高登市,跟布萊克再接觸後才決定把座標交給他的。

當時狀況混亂,要怎麼找到公證人寫下新遺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暗騎士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