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本來考慮利用公司員工旅遊補助,來個平常很難抵達的墾丁台東遊,想去海生館、熱氣球嘉年華跟賞鯨。結果公司因為疫情取消後續補助。但意外看到環島之星居然有個行程列了原本計畫中的兩項,立刻手刀報名!

本來想趁著這個旅行順便慶祝結婚周年,但又剛好卡到小孩的畢業音樂會 (歡送學長姐)。一延再延就變成慶祝八八節了....

也因此在最後一天回程,意外跟到八八節的晚間特別活動!我轉到一罐台啤,小孩轉到一罐海尼根。小孩拿著海尼根回去跟 J 說父親節快樂的時候,J 的眼睛都笑開了~

我們是從西部幹線出發,火車 6:10 發車,整個緊張刺激!本想說行程沒有名額,正擔心車廂很多人,實際上去卻發現其實還好。大家的行程各不相同,也不過就是旅程之間的重覆交錯。我們搭乘的車廂在西部始終沒有全滿,不佔位的小孩也因此有機會獨佔一個大位!

西部幹線其實活動不多,先發個早餐,再發個點心,然後是現泡擂茶,擂茶剉冰,就這樣不知不覺抵達新左營了。到站之後搭乘易遊網簽約的當地小巴(有提前電話聯絡),車上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加另外一家母女兩人組。本來還想說這樣午餐吃合菜會不會太多,就被帶去甕窯雞吃午餐了。一隻雞、涼拌檳榔花、炒高麗菜、桂竹筍、豬腰湯,份量倒也是飽足卻不浪費。小孩第一次吃涼拌檳榔花就愛上它,以掃盤的架式配掉了整碗飯!啊,他也好愛桂竹筍,碗裡的檳榔花空了就開始夾筍子,相當草食系。

午餐後是重頭戲海生館。原本完全沒注意到有區域之分,訂行程也沒指定,行前收到車票才知道這次住白鯨區。而且白鯨區隸屬的珊瑚王國館剛好有搭上季節活動「蟹逅」,回來之後才知道原來有季節活動的區域是比較貴的區域,而且白鯨區還是搶手區!同行的母女檔是夜宿在台灣水域,不確定是否因為我們下訂的時間比較早所以排到比較好的區域。總之是傻人有傻福,嘿。

海生館的攤販超貴。報到拿到識別證之後,一進門就是每隻 60 元跟 120 元的天價水果冰棒,一瓶新鮮椰子水 120 元,而且還裝在寶特瓶....這種價格應該連綠椰子殼一起吧!

一進門就是第一個大噴水戲水池,周圍的座位看起來很像是表演區,懷疑之前是海豹或海豚表演池,後來不再表演就填成淺水池之類。

但這邊還不是海生館本館。先經過了一棟獨立的 VR 館,然後是一個開放式的噴水戲水區,這邊有好多小孩玩水,看得我都想把自己家的推下去玩。但艷陽高照,小孩說他想先去裡面逛。

那,就逛吧~

四點第一次集合,趁著集合前先逛過一次珊瑚王國區,先看一眼晚上要住的地方是甚麼樣子。巨大的珊瑚缸,夢幻般的海底隧道,帶點冒險色彩的沈船區,熱帶魚、魟魚、鯊魚都看到了。J 說在這裡整個人都放空了,感覺很棒很寧靜。

我們逛完之後決定去看企鵝,但極地區所在的世界水域館是另外一棟獨立的建築,在烈日底下真是一步千金!進到世界水域館只注意到餐館跟商店,看著導覽還是完全搞不清楚該怎麼走。後來終於靠著勤奮問路,一路衝到企鵝區,這時表定的企鵝餵食時間已經超過 25 分鐘了,正在失望的時候,我們看到企鵝們在游泳,遊得超快,上岸時根本是從水裡飛上去似的,連小孩都說:「牠門是靠游泳的慣性飛上岸的!」而且企鵝有兩面牆可以觀賞,福利滿點!

企鵝旁邊就是海鸚鵡,本來以為它們就像鴨子划水而已,沒想到就看到幾隻海鸚鵡衝入水中,在水中潛游了好一大段才浮上水面,我跟小孩都瞪大了眼睛,驚奇非常。

時間接近四點,我們趕往集合地點,分配小組長,然後就開始跑大地遊戲:一樓大廳取行李、B1 放行李、聽盥洗區域介紹與說明、回一樓由小組長導覽自己的館區、到二樓吃晚餐、回一樓集合出發去大門搭遊覽車去車程半小時的港口社區,走防風林看寄居蟹,還看到寄居蟹的房屋交流中心(其實是大家捐助的貝殼都集中放置在某棵大樹下),然後繼續走到海邊,看到中華沙蟹、眼睛尖尖蟹老闆和招潮蟹,然後回馬路看紅蟹。居然是個夜間生態觀察!(完全意外的行程)繞一圈回到遊覽車,從大門走回二樓吃消夜綠豆蒜,然後再回一樓隨小組長觀察睡覺的魚、珊瑚,看到超級多夜行性的海膽出現!繞一圈結束之後開始依照報名的先後順序佔地鋪床,分床的館員還會順便公布報名時間,因為第一組在去年年底就報名,獲得了館員的「哇靠」稱讚。分床的館員會等到一組確實把床位定下來才輪下一組,因此不會有猶豫導致錯失先機的憾事。而且館員也會幫忙橋熱門隧道區的鋪床,最大化熱門隧道區的利用率。回到 B1 盥洗,因為預定會分開盥洗,所以我跟小孩都有自己的盥洗袋,裡面裝著毛巾、大浴巾、小孩的專用洗髮沐浴乳(我們家的小孩皮膚比較嬌弱,還是自備的安全一點....),還依照網路建議帶了每人兩隻衣架。後來發現衣架最實用的時候不是洗澡,是洗完澡可以把大浴巾跟毛巾掛在公用曬衣架!然後我們雖然感覺自己帶得很充足,但此時才發現,我們沒有準備漱口杯啊哈哈....最後把保溫瓶的蓋子拿掉,充當漱口杯(真是高貴的代替品)。

白天還覺得熱,晚上人潮散了,每個人分配到的館內空調就變多了。下午還後悔帶長袖累贅,洗澡間熱騰騰的還覺得好像有點太誇張,但回到一樓就寢區,就覺得微寒了。寢具很暖,小孩秒睡。我們睡在白鯨隧道,靠近白鯨巴布與同伴分隔的小窗口。據導覽員說,巴布是小孩,但又喜歡當頭頭,會去欺負另外兩隻白鯨,所以會跟另外兩隻分開。還有光線時,巴布總是挨著窗格,似乎很想過去與同伴會合的樣子。眼睛適應黑暗之後,還隱約可以看見巴布停留在那裡,不太移動。這樣孤獨,有點哀傷。

白鯨隧道區是自然光,大約六點多,我就被亮醒了,同時耳邊不時傳來幾聲彷彿木船在海中行駛時發出的咿呀聲。啊,安靜睡了整晚的白鯨,開始說話了呀~雖然我都覺得牠是在說「我要過去」啦~偶爾還會發出像是用力咬牙齒的「喀答」聲,應該是跟海豚一樣的探測音吧?躺著看白鯨在上方任性著惱著活著,有種奢侈的夢幻感。

七點鐘,該起床收床了。前一晚小孩過了十一點才終於可以躺平,整個睡眠不足。早餐沒力,大洋池餵食看得很開心,不過靠近尾巴就開始想念他的企鵝們了。因為前一晚去看夜間生態觀察,所以我們的後場參觀跟餵食改到早上,潮間帶觀察因此縮短,但我覺得很讚,整個沙灘都是不同品種的珊瑚骨骼!後場餵魚的時候,有隻魟魚為了搶食,整隻垂直巴住水池壁,超級積極!然後我們又前往世界水域館會議室填問券領小禮物。

然後我們就開始狂奔去趕車了 orz

啊,小孩心心念念的再看一次企鵝~~~~QOQ

好吧 J 也說他很喜歡這裡想再來一次,那下次就住極地區好了!

反正官網就可以訂了嘛~再加個高鐵來回、計程車來回,應該我們自己就可以搞定了!

[筆記] 海生館官網: https://www.aquarium.com.tw/sleepover.asp

arrow
arrow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