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我剛從提款機領出這個月的房租、水電費、信用卡費、電話費和手機費。不用說,那是近半個月的薪餉。小心翼翼地擁著破舊的包包,心驚膽跳地走在深夜的街頭上,聽耳邊機車呼嘯而過。
  路燈是明亮的,空氣是清朗的,極目所見是灰黑色的夜空,沒有星子。不及半圓的月蒼白顯目的掛在天空,像是剛由大都會的聲色犬馬中狼狽地掙脫,兀自驚疑著猶有餘悸。
  迎面而來是三個女人,一者華髮滄桑,一者年華正盛,一者稚齡歡笑。她們彼此沒有接觸,但看不見的靈魂隱約地相繫著,朝我投來別有深意的眼神。我別無防備,只好將懷中包包擁得更緊。
  那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逐漸接近之時,我全身莫名地顫慄起來。
  『何必為這些庸俗的事物煩憂呢?』
  『來來去去也不過就是一些數字。煮了不能吃,天寒不能禦暖。』
  『跟隨我們吧。在夜空中翱翔,以群鳥初生羽絨為衣,以四季熟成果實為餐,以風為聲,以雨為淚,以陽光為笑,以霧靄為家。』
  還來不及遲疑,還來不及猶豫,日復一日機械的腳步已帶領我穿越她們,回到那喧囂又寂寞的都市夜晚。
  我甚至來不及凝聚悔恨的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