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傳來麥德期待已久的狼嗥。
  不是那種平常的狼嗥,像是懷抱著某種說不出的苦痛般,讓人不忍卒睹。
  然後,另一匹狼加入了呼嗥。
  又一匹。
  再一匹。
  這群狼似乎至少有十五隻,守候在村人前進的方向。雖然不確定村人想進行什麼邪惡的祭典,但更明確的危險就在前方,希光不想見到村人和祭品血濺村口的悲慘景象,便在無邊的黑暗中輕拉麥德袖子,帶他從房舍後的窄小空隙前進,打算搶先一步抵達村口。
  等他們行至屋舍長簷的遮蔽邊緣時,星月斗現,滿月的光芒幾乎有些刺眼。他們掩藏在瓦罐獸皮之後,本以為只會見到餓狼們匍匐在林木深處的眼睛,卻意外地發現這些野獸沐浴在月光之中,不只比人更巨大,還像人一般或坐或立,血紅的眼睛饑渴地望著滿月,發出那些像痛苦又像歡欣的長嗥。
  而當他們的目光收回村口的道路,更驚異地發現村民們裸著身,魚貫步入月光中,一個接一個痛苦地扭曲四肢,在滿月的魔力下,狼毛迅速覆蓋他們全身,指甲伸長成為利爪,而臉孔則扭曲成狼頭。
  他們是傳說中的狼人!希光忍不住倒抽一口氣。
  「祭品」步入月光時,他們終於看清那人的樣子。那個男人身穿繡滿符文的布袍,腳上穿著耐磨的皮靴,顯然是個旅行路經此處的魔法師。他的身上綁著發出藍光的詭異繩子,而臉上蒙著眼罩,眼罩上同樣繡滿發出藍光的文字。
  本以為祭品應該驚恐得不知所措,沒想到他卻突然笑道:「啊,我感覺到月光的溫度了。你們不敢直接殺我,所以把我帶到滿月底下,想借助狼人的力量完成目的嗎?」
  為首的母狼人回答:「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我們都曉得你詭計多端。」
  所以兩方算是相識了?
  「我從來沒有虧待你們。」
  「即使如此,我們也知道自己不過是你的工具。等哪天失去利用價值,你就會殺掉我們。難得我們拿到這兩樣能困住你的神器,正所謂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現在,讓我們痛快地結束這一切吧!」母狼人四肢著地,向他狂撲而來。等希光意識過來的時候,她已經對母狼人放了一箭,正中她的胸口。母狼人怒吼一聲翻倒在地,魔法師發覺似乎有援軍出現,立刻歡聲道:「解開我的繩子和眼罩!」
  第二箭,眼罩落地。第三箭,繩子落地。
  狼人們怒吼向他們狂撲而來,希光抽出寶劍奮力擋下前鋒的重擊,麥德則將身邊所有扯得下的皮革拼命往前亂丟,阻礙後方的視野,讓狼人群的步調大亂。
  「你到底為什麼要出手啊!」麥德偷空埋怨。
  「是你說要救人的!」希光義憤地回答。
  那是一開始什麼都不清楚時的打算,您大小姐怎麼都沒注意到這個「祭品」連狼人都害怕得要出動全村來圍剿啊!
  麥德當然不會蠢到直接把這些話說出來,況且有幾隻狼人衝破障礙,希光和麥德都得全力保住性命…或許直接逃命比較好?對了,傳說中可以剋制狼人的烏頭草!「回大嬸家!」麥德大喊。
  希光完全沒聽過任何關於狼人的傳說,不過既然同伴都這麼說了,眼下也沒有其他的策略,便逼退最靠近的狼人,然後轉身往後逃走。就在她轉身的時刻,前方卻突然衝出全副武裝的蜥蜴人,一隻接著一隻,向他們身後的狼人殺去。
  「第三軍團來了!」狼人驚慌的呼嗥此起彼落,接著以獵豹般的速度,四散逃入樹林深處。
  麥德和希光都被這突如其來的發展驚呆了,而接下來彷彿霧般消融在月光下的蜥蜴人,更讓他們整個傻在原地。
  「祭品」慢條斯理地向他們走來,先來了個宮廷式的欠身,然後才似笑非笑地向他們道謝:「多虧你們引開狼人的注意力,否則這法術還真沒機會成功。」
  「法術?」希光呆呆地覆述。
  「其實,是幻術。」他的右手誇張地向空中揮展,玫瑰花瓣如雨般從他手上落下,趁著黑夜與月光,幾乎像是一齣絕美的死亡之舞。「我是幻術師,曼非士,在此聽您差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